2007年12月7日星期五

是晴是雨

最近这里的天气
很多雨。。天空灰灰的
问你。。
你会喜欢晴天吗?
而你喜欢晴天的什么?
那无非是。。。
那温暖的太阳
那青葱的而又可以自由奔跑的草地
那无忧无虑可以在天飞翔的风筝
而这些只包含于晴天
你能说你喜欢晴天吗?

再问你。。
你讨厌雨天吗?
而你讨厌雨天的什么?
那无非是。。。
那冷冷的雨滴
那死气而又充满泥泞的场地
那漫天灰灰沉沉的色调
而这些只包含于雨天
你能说你讨厌雨天吗?

不管是晴是雨
我们都要去经历
哪怕是你对他有丝毫的不喜欢
难道你就找不到对他丝毫的喜欢吗?
下次再有人问你。。
你喜欢晴天还是雨天。。
你会怎么会回答。。。

1 条评论:

milo 说...

我喜欢晴天,因为我不喜欢雨天。我喜欢晴天,因为晴天喜欢晴天。我喜欢晴天,因为晴天带给我晴天。我喜欢晴天,不需要太多原因,甚至没有原因,因为晴天是晴天。
固执算缺点吗?可是有人说择善固执哦!而且坚持有时候也是一个美德不是吗?没有80度的锐,又怎么显示120度的钝?为什么要坚持看坏损的那一面而不专注地紧盯光亮的一面呢?厌恶别人的缺点得到的只是一个不好的心情;欣赏别人的优点受惠的始终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