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星期三

什么才重要?

今天12月9。。
表哥来找我
聊了一些话
跟他聊了一些以后就业的前景
也聊了一些自己目前所拥有的就业条件
“目前你的技术可以练到很好,但再怎么厉害你画的东西始终还是在纸上."
“你有没有学flash mx,你有没有学3D?你有没有学after effect?"
“你必须想办法让你画的东西动起来。”
虽然。。这些好像是animation的东西。。

但这我才发现自己在学习的当儿,好像忽略了什么。。
之前有个人是这样讲:fine art 的为什么总不喜欢动电脑。。运用软体差!
当时我真的觉得fine art 的人好主观。。不喜欢学别科的东西。。学艺术没必要这样
但表哥这样一问后,
当时那么想的我,不就在扯自己的后腿吗?
只是大家都不愿接受现实。。

自己好像的只是盲目的学习技术,完全没有想到以后的事情。。
以后市场要什么?我到底有没有竞争力?会不会被淘汰。。

虽然Zac Lee有讲。。
只要基础,鉴赏力等等练的扎实,软体的运用是很快会上手的。。
可是假设你现在不具有flash mx 的软体知识,你根本不会想挑选需要flash mx知识的工作了。。
何来表现你的基础和鉴赏力呢?
除非形势所逼,否则普通人是不会下这样的挑战书的。。
所以我觉得学校如果可以软体知识和基础和鉴赏力并重才是好的办学方针。。

然而,我觉得现在我的学校似乎比较重视基础和鉴赏力,
技术含量高,但却比较忽略了软体知识。。
而教的某些软体似乎也不合乎时宜了。。也是改革的时候了
一个体系一久就会有弊病,学校也一样。。
十年检讨会该开。。。
爱之深。。则之切。。

我也不知道真正好的教学方法是什么?
我只认我的耳朵软。。
这也许会是我道听途说。。
这也许会是我的问题。。
我不知道。。。

我想让学校看一看这篇,
但后果会怎样?

是我们的前途。。
是学校的钱途。。
到底什么才重要?

没有评论: